close

今天看了一個視頻。終於理解到什麼叫“頓悟”。那種豁然開朗的感覺很真實很舒心。

突然覺得有被洗禮的感覺。

當我們真正做到和敬清寂。達到一種圓融的狀態的時候。生活就會美好起來。

以前小平老師就告訴過我們人不能只是活著。要學會生活。

吃飽穿暖那僅僅只是活著並非生活。

回家路上··· 

 

 

繁華喧鬧中我們會追求平靜。

在我以前的博客總有太多關於世故的執著。

還有關於愛情的偏見。

當我意識到我在為了自己所不快的事情找尋藉口時~我發現這些無知佔用了我太多的時間。

學會寬容和理解本來看起來就不是件易事。做起來更加困難。

所以發現自己突然變成了困獸。

在自我構築的牢籠裏無法掙脫。

看陳果老師的視頻明白。孤獨和寂寞不是一回事。

 

孤獨是一種自我狀態。

而寂寞卻是一種病態。

我不知道我是屬於上面的哪一種。

但可以肯定的是我難過了。空虛了。

所以在回家的這些天呆在家裏。在下大雨的這些天裏好好地呆在家裏思考一些事情。

但是我們的時間總是被別人佔用的。哪怕是在家裏。

父母所謂的乖巧便是順從。剔除那些抗拒和自我。只是一味地順從。

抗拒便會產生不快。所以在家裏。我不快樂亦不寂寞。

因為我在家裏的時間是被父母所佔用。

 

理性讓人變得很可怕。這些年我越來越發現。

我的過於理性和置身事外讓我失去很多原始的快樂。

所以我在試圖改變些什麼。

昨天去看奶奶了。很想她。聽說她身體不好。

走在去她家的路上和公車裏。我有時間思索自己的東西。

這個曾經在我生命最初給我最傳統教育的老人。其實她不能算是個老人。

因為我一直覺得她是個美麗的女人。

就想歲月在她的臉上留下滄桑的痕跡時,她的不加修飾讓她看起來永遠這麼真實。

 

與她交談。看著她日漸單薄的身體。有種隱痛。

我覺得在從小沒有老人的關懷下長大的我身上缺少那種慈愛。

可是她給了我。給了我不一樣的慈愛。

我覺得很多年後的今天我才能真正體會那種慈愛。父母給不起的慈愛。

突然想起很多年前她騎著自行車帶我去上班的情形。

她昨天告訴我說還是做個假奶奶比較好。

這話讓我由衷的開心!

 

我願意保留這份最原始最珍貴的感情。

在這麼安靜的夜晚我用自己的時間想起我該記得的人是件美好的事。

今年終於有機會好好寫我的博客了!好好經營它~

只有文字是不夠的。要展現生活最真實的一面。

 

我真慶倖我終於有機會好好打理它了。。。

給今天的博文一個圓滿的句號。

回家路上~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tti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