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很久很久沒有這麼心平氣和地看完一部電影了。

突然很欣賞麗絲那句話“我非常幸運是因為我心裏所有的安全感被從身體中拋棄,所以我被迫向前看,我必須向前……沒有後退的路。我到了一種狀態:好吧,我要盡我所能的工作,看會發生什麼?”

電影前的心情是憤怒的。剛剛和媽媽吵完架~有時候決定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缺少堅定那就什麼都沒有了。看完電影的心情很平靜。平靜地讓我思考是什麼讓她在被遺棄的時候始終愛著她的MUM那是一種不離不棄的愛。麗絲躺在母親的棺材上時是滿足的。就想她的母親還活著一樣。吸毒,酗酒,精神分裂,我們可以選擇在這樣的家庭面前絕望墮落從此流浪街頭,也同樣可以像麗絲一樣選擇相信,感恩,堅強。

那是不一樣的結果。

人的承受能力如此之強。人們總能在苦難中掙扎地活下去,只為了活下去。不敢想像如果我在那樣的環境下該如何堅定~所以麗絲的故事讓我如此動容。

夢想是可以在你只觸摸到它的外殼的時候咬牙讓它成為現實,也許我們總是難以承受這個艱辛的過程。可是當你站在夢想面前觸摸到它的靈魂時你會為自己而驕傲。

已經很多年都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掙扎著。

但是夢想始終提醒著我。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責!要為自己的未來負責!如果不努力。那麼你只能永遠寂寞。

如果一旦努力也許你只會孤獨但是你不會寂寞。

也許潛力就是一瞬間的事情,當你誠心並且誠意地激發它。它總是能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!

很多年了~還有很多事情無法釋懷。關於家庭。關於關愛。關於負擔。

是因為自己沒有觸碰過那些最難忘懷的事,也就從來沒有真正面對過它。

有些東西不是你不計較它就不存在。

所以人們總是無法理解孤獨地長大是會成熟許多。

成熟到以至於你已經忘記什麼事童真。不會哭鬧。不會爭吵。只會沉默。

不知道如何表達憤怒也不知道如何宣洩情感。所以我們成了最孤獨的人。

21年了。有好多好多都已經被沖刷的沒了形狀~

而我殘存的愛只教會了我如何堅強!

《風雨哈佛路》讓我看到麗絲的夢想~也讓我堅定了自己的夢想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tti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