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完80後。淚流滿面。

多麼真實的寫照。

作為80後的我們內心深處被放大。放大到很大的地方,然後撐起了一個天堂。

我們經歷過非典。經歷了申奧。經歷了北京奧運。如今我們又經歷了世博。

看似經歷太多的我們精神世界卻是殘缺的。

有多少孩子背負著傷痛和夢想。幻想著愛情掙扎在現實中。

我看著沈星辰拿著優秀的盾牌一年一年成長著。

她從收音機的年代跨越到電腦的時代。

最後坐在普洱茶館裏等待明遠。

 

你說我們該承擔了多少的絕望才沒有拋棄生活。

繼續固執的活著。

多好。帶著傷疤的愛情多好。

沈星辰和明遠都說過:“我們在進入愛情之前,都帶著傷疤,但是所有的方法都試過了,吵過,放棄過,分開過,都是多麼令人難過,可不可以不分開了?

這是愛情。是那種就算失去了所以的光陰都可以篤定的愛情。

這就是80後的愛情。

 

無知的我們看著時代的成長。但是有多少人問過我們那種沒有緩衝的成熟過程是多麼刻骨銘心。讓我們失去愛的勇氣。也失去懂事的力量。

有些不該我們承受的懂事我們都懂了。

然後帶著這份半知半解開始了成長。

那些歲月裏就知道拿著夢想和追求掩蓋我們的傷疤。

那些歲月裏就知道拿著關愛踐踏。

那些歲月裏就知道用我們所謂的傷痛彌補未來。

沈星辰一直都很優秀。優秀到她卻不知道如何愛人。

她說:“明遠,我會學著愛你。”

是小時候就牽著手一起長大的孩子。知道在我們的愛裏缺了什麼。

他們依靠著懂得珍惜生活。緊緊的依偎。

我能理解她為了優秀的盾牌而一直不懈的努力著。

如果沒有這個盾牌。舅舅也許不會理會,阿姨不會記得,弟弟不會一直這麼愛著。

多少代價才換回一次理解。

陳墨用前途換來了對母親的理解。

明遠用前程換來了對母親的寬恕。

沈星辰用歲月換來了愛情。

聞嘉用愛情換來了祝福。

 

最後的重逢多麼珍貴。

內心的殘缺讓所有的人都付出了代價。慘重而又深遠的代價。

那都是離開讓他們分別。

是拋棄讓他們倔強地活著。

 

突然覺得難過。很難過。

不知道這樣的成長是不是讓我也會收穫很多。

如果愛情原來的模樣是不需要代價的話。

我願意做個自私而幸福的人。

為了生活而活著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otti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